谁无情便妄想谁

【翔润】麻烦的小说家

是写be写得不开心之后的翔润短打,作家与编辑paro。


在等编辑电话的时候,樱井翔总是有点紧张。
编辑是处女座,按照流行的网文套路大概是“刀削斧刻般的轮廓,诱人的桃花眼”……虽然那双桃花眼经常因为主动加班而失神。他会为了封面图的主色调是用紫色还是红色跟设计师讨论到半夜一点,完了还扭头问一句“樱井先生意下如何?”
樱井先生很想说,他双手双脚支持那个能让他早点回去睡觉的选项。但他想想编辑大人气歪的嘴,还是什么都不说比较好。


铃声一响,樱井打了个冷颤。
“您好。”
“您好樱井桑。我就直接开门见山了。不一致的字体和字号我已经帮你改正了。第七段错别字太多了,请樱井先生有空查查广辞苑附录里标点符号和片假名的使用方法,我个人觉得您的声名还没有到可以把错字称为特色的地步。还有,下周五是下一个截稿日。”樱井翔痛苦地揉揉耳朵。
“我明白了,松本桑。您觉不觉得我们有必要在截稿日之前见一面?”
“有这个必要吗?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对方的语气失去了点笃定的调调,变得有点慌张。
“松本君已经不愿意做我的头号读者了吗?难道分别的时间已经长到松本君忘记了我们还有除了作家和编辑之外的关联……”樱井特意在语气里掺进一点点无辜和伤心,并暗自估测电话那头的小包子脸现在红到了哪一步。他再接再厉:“不讨论选题和新书,仅仅是在家约会的话也可以哟。”
“……之后我会给您发邮件的!再见!”
工作场合非要说敬语的小男朋友真有趣,轻易就能被撩拨的傲娇真有趣,樱井翔愉快地想。就是写稿不太有趣——不过他也不太介意接听小编辑气急败坏的催稿电话就是啦。



评论
热度 ( 42 )

© 持枪祈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