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无情便妄想谁

【上田*锦户】Verweile doch(7)


这不是锦户亮暗自勾画过无数次的重逢。


跟上田已经说了两回“好久不见”,两回都在特别不凑巧的时刻偏偏看到他,这个人坏了自己的好事,却从来连“对不起”都不说一句,实在是让人气不过。


锦户亮终于为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想好了一个比较冠冕堂皇的理由,然后塞了点钱在那个女孩手里:“不好意思,请你今天自己回去吧,到家之后给我发个邮件,车资在这里。真的不好意思!下次再见!”草草地鞠了个躬,他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地去追赶在前面已经有些遥远的上田。


夜间的凉风划过锦户的脸颊,他一边在心里碎碎念“我这是在干什么呢放着漂亮姑娘在一边去追赶一个男人简直是犯罪行为啊”一边努力地把这种想法压下去,这种一时冲动的行为一旦回过神来开始认认真真地权衡利弊几乎是立刻就会后悔。


换件事思考吧,锦户亮对自己说。他想到了好久以前上田的妹妹头。当年长到下巴的头发掩饰掉了他即将变得越来越硬朗的轮廓,也让沉默寡言时不时就会被自己欺负得泫然欲泣的上田看起来真的很像一个小女孩。他是什么时候把头发剪掉了,又为什么加入了黑道呢?原来还有这么多想要问他的事情还没能问出口啊。锦户不禁开始无语地努力回想两人一块喝酒那天究竟都说了些什么无关紧要的废话……可能是听上田吹嘘他家老大吧,算了不重要。


那个时候他是觉得他们一直会在一起玩的。小朋友其实搞不太明白各种感情的区别,经常一起玩的人就是朋友了,如果自己的朋友看起来总是弱弱的就会忍不住想要保护他为他撑腰,这其中发生了什么样的心境变化,锦户亮从前没有考虑过,现在也懒得琢磨。就像他现在不由分说地跑去追上田,自己其实也没法给自己一个百分之百站得住脚的理由。


可能是小时候总是想要泡在一起玩的习惯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吧!虽然久别重逢,锦户亮还是莫名地觉得,他们现在也依然可以像小时候一样一起玩,譬如他可以陪上田看拳击赛(一起讨债什么的就算了),上田也可以陪他冲浪,真男人从来不涂防晒霜,看看谁最后晒得更黑。


那就先开口再说吧,总有一个人要先突兀一些的,虽然现在锦户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也不知道在开口之后这段关系会往哪个方向走。


胡思乱想着,锦户终于大喊了一声“上田!”,然后看着那个刺猬头疑惑地转身。这人身边的小弟呢?算了,也好。


“那个……我其实很想跟你联络啊,可是我不知道找什么理由可以这么做!”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上田龙也觉得自己全身的细胞都轻飘飘地飞了起来。但他突然想起了樱井大哥的教导:极道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感情,要保持冷静!于是上田努力地像一个真正的极道那样,双手插袋懒懒散散又很有筋骨地站着,沉默地盯着锦户。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样定义我们俩的关系的……”锦户亮不太自在地想要回避他的目光,“你也看到了,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直男,也真的没有做好和一个男人交往的心理准备……很抱歉,我现在无法回应你的感情。”


上田感到飘飘悠悠的自己从空中落了下来,他从未如此清晰地感知到,自己是在用双脚沉重地踩在地面上。老大,你说要保持冷静,是因为情绪大起大落得太厉害会显得整个人很神经质吗?他感觉自己的嘴唇动了动,困难地挤出了一句话:“所以你追了这么远喊我停下来,就是为了正式地拒绝我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为什么我要跑过来……不过我还是很想像小时候一样和你呆在一块。话说回来,我们已经没有’做朋友’这个选项了吗?或者实在不行友达以上恋人未满那种?”那些女人,是不是看着锦户亮这双微微忧伤的眼睛,就晕头转向地相信了他说的这类毫无道理的屁话啊。


“你在说什么啊,让我跟一个拒绝了我的表白的人做朋友,很残忍好吧。”上田干笑了一声,“要不你再考虑一下接受我的追求怎么样?我觉得这个简单一点。”


“哪里简单了!”锦户亮眼睛里的雾气突然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气急败坏。“我这辈子从来都没有喜欢过男人啊!你不要胡说八道!跨过这一步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是很困难的啊!”


“那我可以当第一个被你喜欢的男人吗?”上田发觉自己借着酒劲说了一句温柔得莫名其妙的话,他第无数次绝望地意识到,自己的嘴似乎总是比脑子动得快上那么一步,或者好几步。他刚想说句“开玩笑的”,故作轻巧地带过去,就看到锦户亮突然凑近,然后吻了过来。


虽然自己今天晚上也喝了很多酒,但是还是能够很清楚地分辨出锦户亮嘴里的酒气。不过这家伙的酒量好像比自己好来着?


“好啊,那我试试看好了。”


上田龙也脑袋里那些忽上忽下一整晚的思绪,终于还是无法无天地飞扬了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持枪祈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