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无情便妄想谁

【锦上】黑猫的碎碎念

预警:左右不分,大概是送给Loty的爱达的生日礼物(?


人类真是奇怪的动物。


供养我的这个人,他的毛发颜色很像麻雀的翅羽。而我是一只黑猫,他说,觉得黑猫很酷。


据我所知很多同类会忍受被雨淋得透湿的痛苦来换取恩主的眷顾,我才不乐意使用如此雷同的找供养方式。至于我是怎么选中他的,这是行业机密,不然你们一个两个都学了我还怎么过日子。


非要说的话,他的车前盖弧度,很适合在冬天的夜晚趴在上面。


他的毛发有时全部竖起来而有时不,我认真观察过,全部竖起来的时候他看起来好像也并没有很生气的样子,依然会摸摸我的脑袋然后晃晃悠悠去给我弄吃的,或者拍拍膝盖示意我跳上来。那么他的毛发究竟在表示什么呢?人类真是奇怪的动物。我在他的腿上跟他一起看面前的大屏幕,然后我因为无聊缓缓睡着,或者咬两下他的胳膊要求他陪我玩。


我最喜欢扑他手里挥来挥去的羽毛,最不喜欢他把我放在他背上做俯卧撑,即便我擅长高处,这种毫无心理准备的高度变化还是有点可怕,所以我一般不客气地跳下来。


他叫我“小亮”,如果我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给他一点回应他会很高兴。偶尔他也会跟我说话,真是寂寞的人啊,人类真是奇怪的动物。


“小亮,我叫上田。突然感觉这样的自我介绍有点害羞啊。”他有点羞涩地眯眼笑起来。


“小亮,你不会问我’究竟想变成什么’呢。你会想变成人吗?”我才不要,做一只被人供养的自由猫就挺好。


“小亮,那家伙要是知道你和他同一个名字会不会很生气啊哈哈哈哈哈哈!”上田笑起来嘴咧好大,好丑。


“小亮,明天另一个小亮要来哦……不过我大多数时候叫他锦户君。说实话我有点紧张。”我倒要看看他长什么样子。


“我回来啦小亮——”我躺在沙发上,微微抬起眼瞥了他一眼,嗯,两个人?除了熟悉的麻雀色竖毛头之外还有另一个人,他现在正露出相当困惑的表情。


“啊,我的意思是说。我可以叫你小亮吗?”供养我的这个人毛发微微颤动,他好像在紧张?我明白了,希望他可以蒙混过关。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毛色又看了看陌生人黝黑的脸,不禁感叹这种取名方式未免过于偷懒。陌生人微微点了点头,和平时看惯的那张脸比起来,他的眼睛好下垂,看起来不做表情也可怜兮兮的,在本猫看来,他似乎更像狗一点。


“我去倒杯水,亮要喝咖啡吗?”


“好啊。”


和这个陌生人共处一室,我立刻就明白了为什么上田会给我起他的名字——虽然我只是只猫,但他看起来也非常紧张,试图努力忽视我的存在,表情之生硬连我这只猫都看得出来。果然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我打破僵局啊,我走到他身边蹭了蹭他的腿,示意他挠我的下巴。他伸来了手,坐姿稍微放松了一些,即使是下垂眼看起来也有了点精神。我愉快地眯起了眼睛,似乎是被这种情绪感染,他笑了起来。


“好羡慕你啊,可以和他一起住,每天和他一起呆这么久。”


我猛地抬头看着他,他被我吓得上半身往后仰了仰,这人胆子未免有点太小……手别停啊!我正被挠得开心呢!


“你会替我保守秘密的对吧。”跟一只不会说话的猫说什么呢。


脚步声越来越近,上田好像回来了,他的手上端着一个托盘,里面是他的杯子,陌生人的杯子,我的杯子。


“你跟我的猫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呢。”不知为何,我感觉他的脸上有一抹可疑的红晕。人类真是奇怪的动物。


我决定假装什么都没有听懂,轻快地跳下陌生人的膝盖,跑到上田身边,像一只值得被嫉妒的猫那样,蹭了蹭他的小腿。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持枪祈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