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无情便妄想谁

【二花】人间观察

很久以前参加活动写的,最后活动没办成、我没写完、也懒得写完了。


大仓忠义抓着杯冰美式走进乐屋的时候,觉得气氛有点怪。


小安上吉他课去了,房间里其他人似乎都在躲避他的目光。他狐疑地看了所有人一眼,走到自己熟悉的位置前面坐下,放下外带杯的时候突然发现垫在杯子下面的那张纸质地肉眼可见的特别好,活泼的巴伐利亚蓝。他赶紧把杯子拿起来,拿起来细细端详。


那不是纸,是个硬卡纸材质的信封,大仓今天又没戴眼镜。


不远处一直在滑手机的横山突然抬起头:“不拆开看看吗?”


信封里是一张白色的硬质卡纸,边缘压着细致的暗纹——或许将“卡纸”称为“贺卡”会更为贴切。正面是大大的“Wedding Invitation”,四周遍布些散乱的图案:音符、吉他和贝斯,灰色黑色交织的笔触细看是乱中有序,很像是铅笔画上去的。


“也许有点突然,但我要结婚了,婚礼今天16:00开始,期待您的光临。”


大仓等不及看下面长篇累牍礼貌的废话,直接一眼扫到落款:丸山隆平。


他扭头瞥了一眼这个名字的所有者,那人明显在好奇他的反应。这种好奇按捺不住,像是做了个自以为很好笑的一发技,嘴角努力控制着不洋洋得意往上抬,不安和笑意同时从眼睛里溢出来。丸山不太好意思似的,手在灰色休闲裤的裤腿上磨蹭了两下。


所以那些图案是铅笔画上去的吗?大仓用拇指的指腹触摸请帖边缘,纹丝不动。


大仓不是没被整过,乐屋更是重灾区。他神色如常,一面四处张望着寻找隐藏摄像头,一面拿起手机给丸山发消息:人间观察又来?


消息飞快地显示为“已读”,丸山放下手机直接看着他,“无可奉告”地耸耸肩,半开玩笑地做了一个怪表情:“哥可是很受欢迎的!别小瞧我了!”


看来确实是人间观察,丸山穿着浅色亚麻质休闲西装,是真的在气氛轻松的小型婚礼上扮演新郎也说得通的打扮,但他平时私底下也这么穿,衬得大仓一身潮牌卫衣有种不符合年龄的尴尬。第二次了居然还是找不到隐藏摄像头,大仓暗暗思忖,人间观察的节目组原来这么厉害。


“对方是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嗯……害羞的表情很可爱,但总的来说是帅气路线,比我更加潇洒呢。”


微妙的形容方式,倒是很有丸的风格,大仓想。


“你不会结了婚就要退出吧,像那部剧一样。”


“难道我以后要去当家庭主妇吗。”不太好笑,但横山干笑了一声。坐在他旁边的村上在读新闻报纸,似乎很认真地面无表情。


“那就好。不会是真的要我参加吧,看到你贼笑的脸就想起工作啊。”


人间观察知道他们交往过吗?横山和村上知不知道?


“非但如此,我还想找你做婚礼致辞。”


“你干嘛不找hina啊!你看看他正直的脸,还能顺便兼任证婚人,多省事。”


“本来我也想找他的,但是hina说一小时后有很重要的日程,不一定能赶回来。超~遗憾的。”


“hina哪需要事前彩排,你婚礼开始前十分钟告知他,让他直接上台讲都行……小安应该有空?”


“小安来啊,不过他也觉得你来讲比较好哦。况且,我想象这一天很久了,想准备得充分一点。”丸山的声音越来越干涩,喉结耸动了一下,“毕竟你是关八的发言人嘛。”


“什么时候有过这种头衔……准备充分你还下午结婚上午发请帖?”大仓盯着信封上他的冰美式洇出的圈,像一个格外规整却完全盖错了地方的火漆印。


他们总在各大电视台的镜头下信口开河地暴露一部分自我,可即便是配合节目组做戏,大仓也对丸山说过的那些对婚礼的想象毫无记忆,模模糊糊有一个他好像很向往浪漫婚礼的印象。


他一直觉得丸山会和他一样,左顾右盼着就错过了适婚的年龄,一不小心顺理成章地成了别人口中的“单身汉”,在谈到此类话题的时候露出无奈又轻松的神情。


这种相似会成为他们之间的一种特殊的关联,“一不小心就被落下了呢——”,然后两个落单的人会带着侥幸心理,顺理成章地沆瀣一气。


“好,我知道了。”


“帮大忙了——”丸山用力挤眉弄眼,手指并拢轻拍胸口,表情仿佛是真的松了口气。


哪有什么人间观察,他只是真的要结婚而已啦。——这话他又怎么说得出口呢?

评论
热度 ( 7 )

© 持枪祈祷 | Powered by LOFTER